Erinmrc

旧日泛滥 河道纵横

【绎夏】痕迹

*终于忍不住激情摸鱼

*没看过原著,基于今夏送手绢被拒的那一段预告激情写作

*如果有ooc都算我的错

 


京城连续下了三日雪。

 

初雪那日,亦是今夏恼怒地丢下自己精心绣好的手绢,气呼呼地跑走的日子。从那日起,陆绎一直躲着今夏。即便碰上,陆绎也是冷脸相对,就如初见之时那样。

 

就如同现在这样,今夏站在雪地中,看着陆绎火红的背影渐行渐远,却等不来一句熟悉的问候。

 

 

今夏失魂落魄地回到家里,连娘亲的嘘寒问暖也听不进去,只是径直地走进房间,关上了房门。任由娘亲在房门外担忧地喊着她的名字。

 

自从那日之后,满腔的怒火早已浇灭,剩下的只有无尽的难过与委屈。

 

今夏坐在圆桌前,撑着下巴,凝视着昏黄的烛火,眼前的一切渐渐开始模糊,脑海里闪现的都是他。

 

那人背着手长身而立的身影;那人舞剑时潇洒的动作;那人为她挡镖时拧着的眉头......

 

一滴泪水划过脸颊,砸在桌布上,晕出了一个深色的圆点。今夏扯着嘴角笑了笑,快速地抹去脸上的泪痕,轻松地说道“袁今夏你什么时候这么窝囊了,你可是夏爷,不就是一个陆绎吗?”

 

可是一提到这个人的名字,今夏故作轻松的表情很快地垮了下来。她无力地趴在桌子上,把自己的脸埋在双臂间,小声哽咽呢喃,唤的都是那人的名字。

 

“陆绎......”

 

窗外的雪还在下,发出细微的闷响,伴着烛火的哔啵声,一夜到天明。

 

 

两人不见已有十日余。

 

袁今夏在白日里就如同往常一样,兴致盎然地为了奉银而管着京城里鸡毛蒜皮的案子,甚至比以往更卖力。而至于为何这样,似乎所有人都摸不着头脑。

 

可是只有袁今夏自己知道,每当夜幕降临,便是她最难熬的时刻。每夜她都要在睡前喝下一服安神的中药,才能浅浅入眠。

 

今日,袁今夏也如往常一般,皱着眉闭着眼喝下那一碗黑乎乎的中药,趁着暖意,把自己包裹在衾被中,等待着睡意来袭。

 

今夏翻来覆去一个时辰有余,终于安稳下来,传来了细细而有规律的呼吸声。从窗子透进来的月光照在今夏的脸上,影影绰绰。

 

房间右边的窗户传来细微的“吱呀”声,一个人影出现在房间里。那人在暗处站了许久,视线却从未从今夏宁静的睡颜处移开过。

 

许久,他才悄悄地走到今夏的床前,想要伸手抚上熟悉的脸,却又害怕吵醒她而收回手,渐渐握成拳头。

 

终于,他俯下身,闭上眼轻轻地吻了她的额头,便立马强迫自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她的房间。

 

然而,他没有看到,今夏微微颤抖的睫毛。

 

 

今夏从岑福那打听到今日陆绎休沐,于是天还未亮就来到陆府前,大喇喇地盘腿坐在陆府门口。

 

“陆绎,我今日一定要听到你的解释,听不到小爷我就不走了!我就不信你今日不出府了!”袁今夏暗暗说道。

 

可是,就算托了小厮带话,陆绎也没有出来。反倒是小厮怕今夏在外头冻坏了,三番两次地打开大门劝她离开。可是门每一次打开,带来的都是失望。

 

天上又飘起了雪花,今夏在外面跑跑跳跳,搓搓手,努力让自己热起来。

 

“你说,这雪还要下多久,大人才愿意为我撑起油纸伞呢。像上次那样,为我挡风挡雨。”今夏望向天空飘落的雪花,喃喃低语。

 

今夏叹了口气,所有的思念似乎都化成了空中白茫茫的雾气。她背过手转过身,继续望着陆府的大门。

 

不知怎的,今夏突然大声道,“好冷啊......冻死小爷了......我怎么好像有点头晕......”话音刚落,便是今夏身躯倒地的一声闷响。

 

“今夏!”陆绎打开大门大步跨了出去。

 

今夏背对着陆府大门躺在冰凉的雪地上,却嘴角勾起。

 

终于,听到你的声音了。

 

陆绎抱起今夏,却看到她嘴角的笑意,紧张的神色终于放松下来。刚想说些什么,却不知道如何开口,只能就这样看着眼前思念已久的人。

 

今夏主动伸出手搂住了陆绎的脖子,想在他耳边诉说着多日来的念想,但最终却只化成一句话。

 

“我等你。”

 

不管什么原因,我都等你,等你处理好一切回来找我的那天。

 

多年后,陆绎问起那时的今夏为何会有如此信心等他。今夏总是狡黠地笑笑,闭口不谈。直到陆绎在今夏的梳妆盒地下找到一张纸条。

 

「窗台上官靴的脚印。

   额头上轻柔的触感。

   门缝里的那抹红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......

   全部的这些,都是你爱我的痕迹。」


评论(29)

热度(871)

  1.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