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rinmrc

旧日泛滥 河道纵横

【绎夏】醉酒之后

*醉酒后的陆大人

*如果有撞梗纯属偶然



陆绎从来都没有醉过。


不仅是因为陆家家教甚严,更是因为陆绎一直都认为,酒乱人心。可是这一次,不知是府里存封已久的酒过于醇厚,还是父子间久违的畅谈过于愉悦,让陆绎彻底地醉了。


待陆绎回到自己的房里后,虽然头依旧有些昏沉,却怎么也不想就寝。便坐在床前的桌子上,骨节分明的手把玩着青白色的茶杯。


醉酒的时候,人的理智往往稍慢于行动。当那个青白色的茶杯稳稳地立在桌子上时,房间里早已不见陆绎的身影。



袁今夏正坐在镜子前,拆着头上的发饰。当她摸到头上那个云雀簪子时,嘴角就忍不住上扬。


今夏把它取下来,在手里细细摩挲。当她摸到那略微有些粗糙的“夏”字,眼里温柔的笑意更是藏不住。


“不知道大人现在在干什么呢?”今夏含着笑意,撑着下巴望向窗外。


门外突然传来几声响动,这让今夏立刻警觉起来。她紧紧地攥着那支簪子,小心翼翼地站到了门边。


当房门被推开的那一瞬间,今夏原本想快速地把簪子抵在来人的脖子上,却没想到那人动作更快。不知怎的就被擒住双手,捂住了嘴巴。


“是我。”


当今夏耳边传来熟悉而又低沉的声音的同时,那人也松下了手中的力度。


今夏揉着有些发烫的耳朵,脸颊微红。


“大人!”上扬的语调似乎有些娇嗔的意思,让陆绎勾起了嘴角。


“您怎能随意进女子的闺房呢!您...您喝酒了?”袁今夏在陆绎的周身嗅了嗅。


“嗯。”


醉酒之后,大人原本就低沉的声音似乎更低了,甚至带上了几分慵懒。这让袁今夏差点就迷失在陆绎低沉的声线里。


袁今夏摇了摇头,努力让自己从大人的美色中清醒一点。她把陆绎扶到椅子上坐好,蹲在他前头,看向了陆绎的眼睛。此时陆绎的周身没有了往日的锐利与冷漠,乖乖任由今夏摆布,眼神里甚至还带上了少有的迷蒙。


袁今夏看到这样的陆绎,皱起了眉头,起身给陆绎倒了杯茶水,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。“大人,究竟是谁把你喝成这样啊?真是过分......他们是不是又欺负您啊?”


陆绎伸出手为今夏整理额前的碎发,微笑却又不说话。


今夏柔柔地握住陆绎伸来的手,另一只手在陆绎眼前挥了挥,叹了口气。“看来真的醉得不轻啊...”


陆绎挥开她的手,“我没有醉。”


袁今夏无奈的点头,“是是是,您没醉!”然后又小声嘀咕道“一般醉了的人都说自己没醉...”


谁知陆绎掐了一把她有些肉肉的脸,眯着眼睛似乎有些记仇地说,“都说了我没醉。”


袁今夏看着他的神色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,便由着他的性子哄着他。“好,大人没醉。那大人可以不可以告诉我您怎么来我这了呢?”


“因为想你了。”


陆绎一边说,一边用那种半迷蒙半清明的眼神盯着今夏。这回答来得如此干脆利索,伴着陆绎的眼神,让袁今夏立马红了脸。


还不等袁今夏作何反应,陆绎一把拉住了今夏,天旋地转时,袁今夏便莫名其妙地坐到了陆绎的怀里。陆绎的温度瞬时从四面八方包裹住了今夏,甚至还闻得到他身上淡淡的酒味和墨香混杂在一起。


虽然之前陆绎就这样抱过她,可是这一次,陆绎把头靠着她,似在休憩。他的鼻息温暖而有节奏,一下一下。气息打在细嫩的肩颈,就算隔着衣裳,也感觉到微微发烫,直接让袁今夏从脖子红到耳根。


“大人,您您...您...”袁今夏的心跳早就怦怦作响,伶牙俐齿的她说话也开始不利索。


“别说话,就一会儿。”陆绎这句话就像是低声呢喃。他的嘴唇更是擦着袁今夏的脖子,一张一合。


袁今夏觉得自己的脸可能红得要滴血了。袁今夏不敢动,脑子里闪过的都是那些东西,生怕陆绎下一秒就把她办了。


可是,她不敢动,陆绎也不动。


直到陆绎有规律的呼吸声传来,她才知道,原来陆绎睡着了。今夏咬牙切齿,却又有些无奈,只低低地嘟囔了句“坏蛋陆绎”。


袁今夏费了好大劲把陆绎抬到自己的床上,便坐在床边大喘气。“你个混蛋,天天吃小爷豆腐,我还以为......咳咳”袁今夏红着脸咳了咳,往自己的脸上扇了扇风。



可是,袁今夏撑着头看着睡着的陆绎,满脸愁容。


明日,真不知如何向娘亲交代屋子里的这个男人了。

评论(31)

热度(854)

  1.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